close

想當初(?)我只是幫好友消耗掉擦了紙破皮的橡皮擦

而上網找了橡皮擦的用途

沒想到一入刻章深似海, 到現在我都游不出來XD

直到去年底刻章的卡關的時期, 心情也在低潮的狀態

手邊有幾片我拿來墊軟陶的膠版

很天真的想刻刻看,結果下刀不好推還硬邦邦.

更想挑戰它


上網找到了小樂的網誌,看到那麼細緻的刀工

真是驚訝到嘴都合不起來了(真的!!)

然後默默的在網誌上看著小樂的章發呆看文傻笑了半年~

             (朋友都說我這樣很變態- -a)

也因此很厚顏的請教了小樂很多刻膠版的細節>_<b

所謂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初次刻膠版GO!!!!

20110823461  

先是在書裡找小熊與蝴蝶結開始學陰刻與陽刻

雖然與刻法與橡皮章無異

但真需要一點手勁跟蠻力(挖空)

後來發現膠版太薄,拿在手上好沒安全感(?)

但放在桌上,低頭刻脖子真的很酸

最後找了一塊約5X6的木塊,把要刻的膠版沾白膠黏在上面待乾(要撕開也不困難)

就很順利的完成這兩個章~


陸續也刻了一隻耳缺一角的兔子

      山缺了一邊的嵐字

      沒了尾巴的貓咪

      (以上是太用力手滑,不小心刻壞的小章們)請為它們默哀

膠版章3  

刻了這個小花之後,信心大增呀!!!!!!(歡呼)


膠版章3&4  

找了手邊的書

裡面有小紅帽的故事

挑了大野狼先刻

(但那個牙齒真的好小.....眼睛都快脫窗了)


想說都有大野狼了來刻個小紅帽吧

彎曲的地方好多,下刀除了要用點力之外,還要小心不要又滑刀,

但卻停停刻刻的摸了1個多星才完成它

小紅帽與大野狼  

刻完的當下蓋了一張 (上面原圖重現)

只有一隻大野狼但有很多小紅帽的明信片給朋友

對她說:小紅帽是很勇敢的,妳也是:)

 

刻膠版不是我這笨蛋想的這麼簡單呀~~~

我愛刻章,會再努的挑戰膠版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