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時寫的文章XD)



過年時,回嘉義看外公
真好阿,清新的空氣

就算在外面待上一整個上午
鼻子也不會黑黑的

回屏東時舅舅給我們很多蔬果,說家裡人口少,要我們帶點回去
我搬了好多好多的柳橙回家

雖然是我的最愛
但4.50顆的量我怎麼可能吃的完阿阿阿
(那陣子天氣有夠冷,光洗碗就是苦差事了.我更不可能手扭著橙榨汁)
想起去年煮過一次草莓果醬


心想那柳橙果醬也不錯
沒想到第一次就失敗了
籽與白脈沒挑乾整個下去煮

果醬有一點點點苦(還好不是做很多)

之後上網找了食譜跟煮醬的注意事項才知道自己錯好多@@
要怎麼取果肉,我也是找了書來看才懂 要先把外層白膜切除,果肉白膜看的更清楚
以左右各一刀,V字型切


這是過程,而沒有正確的食譜
純粹個人喜好

當時天氣好冷....QAQ 

香橙果醬001  


香橙果醬002  

花了2個多小時剝果肉真是累人!!!
將近7斤了柳丁阿阿阿阿
(後還乾脆不挑籽了,在煮個過程它們自己會浮上來讓你撈)

香橙果醬003  
果肉若100g糖就是40g(或35g)
以此類推....(我都是這麼加啦)
不過這也要看看是不是住在螞蟻國
雖然糖是保存果醬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加糖拌勻之後封好將果肉放入冰箱靜置大約7~10小時
(中間每隔3~4小時都拿出來拌一下) 

 


香橙果醬004  
從冰箱拿出來後就可以開始煮了
中火
(火別開太大,也要不時攪拌,小心冒上來的泡泡喔,很燙阿)

香橙果醬005  
上頭的泡渣要慢慢濾掉
有就撈起
煮果醬不可以放著讓它自己滾
(一定要在旁邊看火候跟攪拌!!!)

香橙果醬006  

冒著金黃色的泡泡與滿室的橙香
倒入檸檬汁與處理好的擰檬皮末
小火繼續滾著

香橙果醬007  



香橙果醬011  
先將買回家的玻璃罐洗乾淨
(若是醬料空瓶再利用,怕有味道可用水晶肥皂洗過去味)

冷水煮空瓶至沸騰
(要用夾子或木筷稍轉動鍋中玻璃罐)
小心取出倒著網架上瀝乾冷卻
(也可丟入烤箱烘乾水份)

罐子準備工作請在煮果醬前處理完




話說
之前買的大品牌果醬
對不嗜甜的我根本是糖漿(真的!!!)

有人喜歡加吉利丁或是洋菜
讓果醬不會那麼"水"
不過我這次煮是為了天冷泡茶
覺得稠度差不多我就裝罐了


香橙果醬009  

將它們倒著放置30分後
當時天氣冷,就放置7~10天才食用
若天氣熱的話,冷卻之後就收入冰箱冷藏吧


 



之後陸續煮了很多果醬分送給朋友們
一點甜甜
謝謝她們,
對我的好,
對我無私的分享

香橙果醬012

三果果醬加在挫冰裡真的好好吃XD
綠茶或紅茶加入它們調味也很棒!!!

香橙果醬013
天冷特製的
熱熱的喝,讓柑橘香氣來溫暖心裡


香橙果醬014  
奇異果初試
蘋果還未全軟透,奇異果已經化掉了(囧)
我只吃了一點,差點捨不得送出去XD
酸甜的奇異果跟還有點口感的蘋果
如果有貝果讓我抹一下就好
(等等!!!妳的妄想劇場不要又打開了)



會不會有人文章拉到底咧!!!?

沒關係
有來看到就來玩耍吧
小的只送不賣
(沒人要吧XD)

前幾日煮的三果果醬
(鳳梨/蘋果/百香果)
香橙果醬015  
含瓶重300g
內容物約有180g左右

迷你罐分享給路過的朋友們
請在文章底下舉手留言

將在星期二(24日)晚上12點截止
並抽出中獎朋友

免運費贈送

請注意

若中獎2日內未回覆收件資料
我將再抽出另一名贈出


抽抽樂結果
恭喜珠珠,請將
姓名,地址,電話mail到wishpiper@pixnet.net

果醬會包裝好,收到資料後馬上寄出
謝謝大家捧場來玩耍

抽獎結果  

1.啦啦
2.玉柔

 3.酷企鵝
4.Seair
5. 吉
6.珠珠
7.火華
8.unit
9.羊
10.小柒 











這小小的活動
也為閉關一陣子
熱鬧一下:p


關上門好些日子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丁 自製果醬
    全站熱搜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