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文章堆有20幾篇
終於有點想寫文的衝動(笑)
之前是將照片貼在粉絲頁

會想做葉脈是2013年接了刻章教學
為了可以大量製作給學員使用

最近也不知為啥好多人私訊問做法

我只是寫個大概
還有人問我土跟水的比例
這真的不用啥比例呀
只是加土讓水發臭(本篇文的重點只有這行)
請往下收看碎碎念

 

[葉脈實驗一] >>這方法不適合大量葉脈製作


洗洗刷刷的過程
煮到沒耐性,刷葉肉刷到生氣(笑)

 

1-1  

此圖是用菩提葉,請挑選完整無蟲蛀最佳

先將葉脈洗乾淨後,加水煮開
倒入氫氧化鈉(使用要小心,全程要帶手套)
煮至葉脈變褐色,

我大概是煮了快兩小時才看出效果

(真不推廣這方法,浪費瓦斯煮它呀)

1-2  
煮好的葉脈再泡水放個5~6天
原以為很好刷洗
有些葉肉根本沖不掉
刷太用力會破掉阿

 

1-3  

咳咳...
結果成品就這樣,刷不掉的葉肉就隋風去
找了很久才發現只有拍這兩張
之前寫在紙上在隔著葉脈想要營造一種"感覺"
拿來當FB封面照好一陣子

 

 

2-1  
[葉脈實驗二]>不用煮不用刷,但時間不一定

這次的葉子和水跟泥土混合
浸泡約20天讓水發臭
(適腐爛的程度而增減天數)
我用透明的罐子裝
每日搖晃一次

順便觀察葉子的狀態
當水發出臭味 
還有些發酵時 
注意葉子的變化是否顏色變淡
葉肉剝離
水變得灰綠色而渾濁

上面這張圖就是夾了一片葉子試沖後
倒在菜園拍的

 

2-2  

大量清水沖洗中~(以上*N次)

將臭水倒出 
挑出葉脈
沖洗乾淨就有完整漂亮的葉子嚕

只要水輕輕沖洗
葉肉就乾淨溜溜~
(嗚嗚~那我之前那批刷滿頭大汗幹嘛啦XD)

2-3  
可加入一些沐浴乳浸泡一會
洗乾淨後可將漂白水稀釋
漂白葉脈
但漂白水勿浸泡太久.葉脈軟化而裂壞
( 變白就可以撈起沖洗乾淨晾乾)


2-4  
完成的葉脈
我使用水性的木漆染色劑
水2:染劑1

若用廣告顏料或水彩染色也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脈 DIY
    全站熱搜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