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就想試一次水浴的乳酪蛋糕
在噗浪上碎唸了材料怎麼那麼貴之後
(去我家附近的食品原料行晃一圈才發現,喵的!!!!竟然漲價了) 

好友小威跳出來說要當金主XDDD
(萬分感謝
就約了小兔一起陪我去好市多跟食品原料行買齊了材料

呼呼~

買的材料都是我最喜愛的
(當時還發生一個小插曲,逛了好市多一圈,沒看到卡夫的奶油乳酪,兔跟威看見冰箱有抹醬,在我堅持下,再跑去食品材料行買奶油乳酪)
話說2kg,可以做以下這些蛋糕


不過我這天兵,習慣把食譜抄在月曆上 
試了2次的配方(上面還一堆別人看不懂的簡寫)
被我不知扔到哪個遠方(說不定是被拿去墊魚骨頭了) 
好孩子千萬別把食譜寫在月曆上喔 


隔水乳酪

原味乳酪
烤好後,當時天冷的12月,不用放冰箱也能快速降溫
之後刀子烤熱一下,烤模劃一圈之後,就送入冰箱冷藏了


原味乳酪2 

隔日冰好就馬上裝盒送到小威家
感謝他出資治我的手癢XD 


原味乳酪3 

 表面塗了一些香橙果醬,這是重乳酪蛋糕,加了檸檬皮
這是特製給小威的,他喜歡濃純的乳酪香 

小蛋糕  
這是6吋的紙模,有隔水烤
上中是加了香橙果醬(留一點麵糊跟果醬拌均後,最後再倒入輕拌幾下)
左下是蘋果切片,加了糖拌炒,再加入水與檸檬汁,當水收乾之後,將蘋果片擺在麵糊上就好
右下是水蜜桃果乾,因為我沒有萊姆酒,
就異想天開著將紅酒加熱煮開後再將果乾泡個1小時,然後撈起切小塊, 

蜜桃乾果

鮮紅色的水蜜桃果乾,酸甜還有微微的酒香,姐姐說連小朋友也喜歡:)
(小姪子好捧場阿)


香橙乳酪
我最尬意其實是香橙耶
可能是多加了果醬的關係口感比較濕潤,還有我把麵蝴往中間倒的關係
  中間是香橙口味,另一端是原味
一塊蛋糕兩種享受(最好是XD) 


蘋果乳酪
喜歡水果的Labe,最愛的蘋果
這傢伙不吃被加工成果醬的水果
我儘量維持水果的樣子
還好她挺喜歡的^3^

蘋果乳酪  

蘋果的微酸跟乳酪很搭
只是擺蘋果片弄的不是很好看,賣相有點差XD

給CC的  

與我生日相近的CC,這算是我跟威合送的生日禮物
我還另外做了鮮奶酪:)
跟小威說好了,將做1大5小的蛋糕
除了一些自己與家人吃之外,就打算分送給CC跟Labe和帶去北部,不過後來還是進了小威的肚子XD

 

除了做蛋糕跟奶酪之外
心想,既然烤箱都搬出來了
那也烤個餅乾吧!!!! 

餅乾麵團 杏仁奶油餅乾  
不過水蜜桃果乾就算泡過酒也不適合烤餅乾
我真是阿呆阿,它跟葡萄乾一樣都容易烤焦QAQ 
不過餅乾我就打包了一些,寄給遠方的朋友: )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
各分東西的大家都回來了
家裡還有剩少少的奶油乳酪
就決定做輕乳酪蛋糕跟擠花餅給大家嚐嚐

這次不用水浴法,雖然蛋糕漲起後又消下不少
顧不得還是溫溫的情況,大伙馬上你一塊我一塊的分食完畢
(你們太可怕了,我連蛋糕的全樣都來不及拍阿XD)

我留了幾塊給威和兔品嚐
自己吃的唯一一塊
加上了第一次做的草莓醬
把照片po上噗浪跟FB時,
有人開始說要團購了........
(冷靜點阿,親友們XD)

1 24  

其實免水浴的輕乳酪蛋糕也很好吃嘛~


擠花餅 擠花餅切面  
這擠花餅乾,老爸也有幫忙(?)
我的擠花袋之前被借走就一去無回,
我天真的以為用耐熱袋多套幾層就萬無一失

可能當時也累了,手勁沒有很強
或是麵糊太稠?
非常不好擠出,老爸在一旁看不下去
就說要幫我
前幾個還很順利
然後......

噗一聲

袋子破了阿阿阿阿
(不~~~~~)

(大家笑翻了阿XDD)

如上面照片,擠花就那幾個,剩下的,全是用湯匙
挖一球沾水壓扁些,中間放入自製的草莓醬

這餅乾加了兔送我的乳酪粉的加持
特別香阿~~~

謝謝親愛的小兔^3^




痴漢少女碎碎唸

比較少刻章之後
手有點空虛(友:妳真的閒不下來)
從果醬/蛋糕/還有最近迷上的可麗餅
真的用感情(?)下去做

我喜歡在料理的過程看見它們在我手裡變化
當成品端出看到大家吃的開心的樣子
真的很高興
這次記錄下來,文章被我放置許久
一來我手機拍起照片一定得再加工調光線
二來就是我有堆文章的懶惰習慣XD

關於那個出資讓治手癢的威
我很開心有這個朋友
很多話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
將近20年的交情,我也不是很會說什麼感性的話語的人
我一向是行動派的,在你難過時,我會送上點心掛在你家門
讓是螞蟻人的你吃到甜點,嘴角上揚,希望你打起精神 

從小到大(笑),你就是個愛逞強的傢伙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我們一直都在

說好了
每年都一起去看煙火的: )

我們還有一個彩虹公寓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酪蛋糕
    全站熱搜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