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做點心給家人同吃

雖然成本往往高的嚇人

材料我寧可買好點,貴些,自己人要吃我可不會省

這是今年五月到現今做的乳酪蛋糕


記得N年前也烤過乳酪蛋糕

當時小鎮上沒賣奶油乳酪,所以是用起司片下去做的

 起司味不夠濃呀~~


今年初鎮上開了一間食品原料行

(哈~我終於不用跑潮州或屏東市買材料了~~)

 

看到了奶油乳酪就很開心買回家試試

我是在ptt的烘焙版上參考了這位版友的食譜

但我本身也做了些許的變動

 


材料: (8吋脫底模)
 消化餅9片(約140~150克) 
40g的碎開心果  
 無鹽奶油 60 g
 奶油乳酪 500 g
 動物性鮮奶油 100 c.c
 牛奶 100 c.c
 砂糖 70 g (有減糖)
 吉利丁 5 片(約12.5g)
  檸檬汁1大匙
72%黑巧克力


做法

乳酪打散  

1.將奶油起司放到室溫下退冰備用


 

餅乾鋪底  

2.奶油微波融化後與壓碎的消化餅與開心果混合,烤模中壓平送入冷藏備用。

(我的是活動烤模,底部是可拆開的,我墊了2張保鮮模,這樣好脫模

底部再鋪烘焙紙)

 

 

加入吉利丁片  

3. 奶油乳酪隔水加熱至稠狀後加入砂糖,攪拌至融化後加入動物鮮奶油拌勻。

4. 牛奶微波溫熱(約10~20秒),利用牛奶將吉利丁泡軟。

過濾  

5. 分2-3次將牛奶及吉利丁加入融化的奶油乳酪中(加檸檬汁),並攪拌至融化後將乳酪糊過篩。

 

表面拉花  

6.預留一大匙乳酪糊,其餘倒入烤模中。
7. 將巧克力隔水融化後與預留的麵糊拌勻

 

畫好的樣子  

8.牙籤拉花後,將蛋糕送入冰箱,冷藏約2-3小時後便可切開食用。

 

 

冰過一晚後  

冰過一夜~可以開動嚕*^_^*

 

巧克力起司蛋糕切面  

中間拉花失敗>"<

 

 


 

以下的蛋糕都是上面食譜變化而來的

我只是在紙上算出總重,吉利丁片與蛋糕糊量

沒有很仔細的留下食譜>"</

 

免烤起司芒果蛋糕  

這是阿嬤生日時做的芒果口味,愛文芒果香甜好吃呀

 

芒果蛋糕切面  

但這次的餅乾底是用孔雀餅乾,它沒消化餅香呀~

 

起司豆腐蛋糕  

這是給愛吃起司的大表姐特製的,涼拌用的中華豆腐過篩

起司減量,牛奶用豆漿取代,但需滴2~3滴的香草精

吃起來清爽不膩喔^_^/

我家女王妹妹8月初生日,

我還特地寄了這款蛋糕,還做了布丁與奶酪寄過去>////<

 


 

季a碎碎唸

寫到這我又想抱怨奶油好貴呀呀呀呀

話說我做點心次數變少,有一半的原因是我放烤箱的位置

現在放了老爸的電腦

我的老王(烤箱名字XD)就只能被我塵封起來


過陣子就是中秋佳節,我已經買好材料

準備做鳳梨酥了!!!

這次還要挑戰煮鳳梨餡,有成功的話再po上來給大家聞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