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諾在MSN"閒扯蛋"時
想起她在網誌寫了最近與友人的食記(看的我都餓了XD)
聊起了玉子燒?(就是煎蛋卷啦~)

之前在日本料理節目中看過做法~
but 需要方型平底鍋才能煎出像握壽司般的"蛋卷"阿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http://www.ntv.co.jp/ito-ke/new3/tv/cooking/20070306/main01.html
嘿~其實也不難ㄝXD

學會了之後就開始變成家中桌上的"固定班底"



第一張
這個說來就詭異了XD
那天中午我用煮了"紅燒板豆腐"

到晚餐時,板豆腐剩約4小塊,要一人份吃是剛好,(明明要5人份才夠)
可是阿~就想變點花樣板豆腐就被我給 
分屍切成小丁XD

一共用了2顆雞蛋
第一顆蛋和太白粉水(約一小匙)先與板豆腐們糾纏攪拌在一起,我也加了點蔥花~~~

一次成型之後在把第2蛋打散,分兩次煎,
只是那天很趕著開飯,我就隨意讓它有熟能吃就上桌了(!!!?)










第二張照
這是前幾天做的(雖然是同一個盤子裝)

這個在我一邊聽著”歡迎來我們這一家~充滿歡樂的這一家~”的歌聲中完成
沒錯~就是"我們這一家"~花媽好爆笑XD(喂!!!!)

這次是用,特製的辣豆豉+蔥花~
很好下飯喔 XD



通常這道菜會出現
都是晚上若多炒個菜就吃不完
可是隔夜就沒人想吃的情況下
它就出場了

蛋卷可以清鬆解決的XD



AUTHOR: ypan0625 DATE: 07/21/2008 01:43:28 AM IP: 140.128.65.130 EMAIL: URL: 嗯~
你說的沒錯
學會以後就會變的很喜歡它,
自然變成固定班底囉!

現在也能理解為什麼
日本家庭的媽媽,都會在孩子的便當裡放上可愛的兩片玉子燒了~

既然喜歡,
那我也應該給它變點花樣吼,
看的我都餓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