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平底鍋之後就一直試著不同的料理
第一次實驗的時間大概是我煮香橙果醬的前幾天

快過完年了
姐妹們大家都要收假工作或讀書

想要做點鬆餅給大家吃
然後我失敗了.....
失敗的鬆餅  
(這時候就好想有台鬆餅機阿,扁扁的鬆餅沒人喜歡)

用湯匙把麵糊抹平
竟像可麗餅般的酥脆
好開心阿~(開始實驗!!!)



前後試了N次配方(網路大多都是法式的)
目前這個甜度有減少,若嗜甜的朋友,可自行加20g~30g的糖
(當然要吃更甜也可以~)

 若要轉載食譜請引用或連結網址呦
全蛋 3顆
糖    80g
牛奶 170cc(或奶粉+水=170也行)
鹽少許 2g (有加乳酪粉可不加鹽)


低筋麵粉280g
乳酪粉20g (沒有的話麵粉請加20g/加這項勿再加鹽)
泡打粉2.5g
小蘇打粉3g
太白粉20g
融化的奶油 45g

1.粉類請全部過篩,備用
2.蛋與糖打散(打到糖融化看不見顆粒.有起泡那不要緊)
3.加入牛奶打散,將粉類分兩次倒入攪拌至無顆粒狀
4.加入融化的奶油輕拌均勻
5.放1小時靜置一下(冬天可室溫,夏天請冷藏一小時)

ps.可加2~3滴的香草精,當然有香草荳莢也不錯,但需與牛奶煮過放涼,

    若覺得太稠請自行加牛奶或水調開



倒麵糊
平底鍋用餐巾紙沾油輕抹,中火熱鍋,倒入麵糊


順時針轉
L棍在麵糊中心順時鐘繞圈


蘋果鳳梨醬
抹上喜愛的果醬
(圖中是蘋果鳳梨)

翻面/起鍋
翻面看見黃褐色的餅皮真是太讚啦~
 

草莓醬+煉乳
喜歡甜食的朋友
可試試先抹上果醬再淋上煉乳
(請在麵糊攤開後未上色前抹,果醬水份較多,)

20120220492
三種口味~
完成後請讓它吹一下電風扇
這樣才為比較脆也不燙口~

20120220494
厚薄度可以自行調整
厚的就鬆軟 
薄的就如餅乾般酥脆

起司粉要起鍋前10秒前灑  
起鍋前10秒灑上乳酪粉,粉狀容易遇熱就焦,會有苦味

葡萄乾+煉乳  
老爸指定的煉乳+葡萄乾

L棍進化史  
哦喔喔!!!
一定要來介紹我的工具,
1.是我自己做的L木棍,有用熱水煮過,再使用,
不過...太輕了!!!麵糊劃圈不好推
2.實心的白鐵L棍,二姑丈做的
不過...尺寸太短,也過重,太重劃圈,中間容易破掉
3.空心的白鐵L棍,感謝二姑丈加持>///<
這次大小剛好,拿在手上,劃麵糊或抹披薩醬都非常速西~

外面賣的是T棍,但我家平底鍋直徑30cm
市售的T棍不適用
(不最主要是鎮上的食品原料行竟然買不到- -a)
沒有L棍也沒關係,家裡有鐵湯匙請坳成微L形
一樣可以抹,但比較不順手


若以上分解動作不是很瞭解
那請看影片吧(知道配樂的朋友請笑大聲一點XD)
雖然沒露臉,但我可是豁出去了(笑)

 

還有要注意的是,
果醬/煉乳,因水份較多,請早些放入,別的太晚放,水份過多可麗餅溼軟 
巧克力/乳酪粉,這兩種是加熱就容易糙灰搭
請起鍋前10~15秒再加入,沒巧克力醬請用市售的巧克力塊/片
在麵糊上劃圈就可以(小心燙手)
想吃鹹的可加起司片/火腿片/高麗菜絲/玉米/鮪魚罐頭(請最後放)
稍微灑上黑胡椒粉
相信我,吃一片真的很飽
(友:我把妳打包回家就可以吃到飽了)
(季:............)
 


癡漢少女碎碎唸....

雖說有市售的可麗餅粉
不過它裡頭到底加了什麼我真的不太敢買
基本上現做現吃都很ok
不過也試過與威拿去給朋友吃,
隔了3個小時後還是有脆度(實驗第6次)
食譜的份量大概15~20片
表姐若有回家,我一定做這個拐小孩XD
你要知道.....人數一多,下午點心是不少$阿
調一次麵糊可以讓大家吃飽~這多麼黑皮的事~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底鍋 可麗餅
    全站熱搜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