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篇是2012-10-29寫的....




今年中秋前買了2大箱的柚子

說真的就算每天吃也會膩阿

10中旬
那些柚子們竟然還有不少數量在箱底
就先試煮了一回
第一次煮....
糖的份量沒有夠足
還是有一點微苦 


之後阿
失敗一次當然要再試第2次阿!!!


以下是不負責講座


(其實是糖所有果肉的重量的40%)



剝柚子前先幫外皮洗澡
用力幫它們搓洗後

我用薄的削皮器
輕輕往下刮,只要綠皮,不要削到白皮的部份喔

 
柚子皮

接下來要3~4次的冷水煮沸柚皮
綠皮煮到皮變的有點黃綠色
(水不要倒掉喔,可以留起來洗碗擦地很棒的!!)


 

柚子切絲

這是手機拍照的色差......(比上一張還鮮豔= =)
煮完後切絲

 

 

果肉剝開去籽

剝柚子非常麻煩...
要去籽還得剝的很乾淨
最後我還剝了柑仔跟葡萄柚一起下鍋煮

ps後來練成15分就脫光柚子的好技能
(友:哪裡好?)

 

 



接下來就是醃糖了
姑姑給我的日本鍋根本不夠裝阿
請出了鋼盆

放一晚(半夜醒來還有去冰箱攪拌它)


 



快要滾了
果肉也散開
(不用將果肉剝碎)


在來就是醬色的變化
這無法提供切確的時間
挑的再仔細籽還是避免不了
所以看到也要撈起來
浮上來的白沫一定要撈!!!!!!!!!!

柚子醬1

 

 

 

柚子醬2

 

 

柚子醬3

 

 

柚子醬4

 

柚子醬5

 

柚子醬6

 

柚子醬7

 

柚子醬8

 

柚子醬9

 

柚子醬10

任何果醬熬到後來的濃稠度都是看個人喜好
喜歡當抹醬就多留些湯汁

我拿來泡茶就熬的更稠

 

 

柚子茶

懶的出門買早餐
熱熱的喝一杯當一餐!!
(或是兩杯....??)

 

柚子醬

其實罐子真的不便宜呀
我有一度煮醬煮到想訂一整箱的玻璃罐回家
(想想還是算了....)

 

柚子蘋果醬  

10月~11月中時間內煮了3.4次醬
買柚子買到老闆想跟我討柚子醬了(@@a)
寄了三種不同口味的給南西同學
多謝她平日的照顧






季a碎碎念



最近忙的事太多
放下了刻章

為了能更專心將毛氈作品完成
但太多事是無法掌握的

沒想到一休息就是3個多月了
而現在卻提不起勁刻章


所以手太空虛
學了其它手藝
蛋捲跟小煎餅是我目前熱衷的:p

這文章放很久是我介紹的少
現在卻想補充完做一個記錄

煮果醬純粹是自製可掌握材料新鮮
手癢貪吃
並不是專業的

可以說怎麼做,大約的配方
但多精準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明
有興趣的朋友再留言詢問吧^^


arrow
arrow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