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表姐週末帶的小小孩來家裡玩
姐姐買了披薩要給大家吃

一打開盒子
(我內心小劇場都炸掉了)

這樣要250!!沒啥料沒啥起司
只有厚到不行的餅皮是怎樣!!!好貴喔好貴喔~

但那是姐姐的心意阿
我在心裡就上演了,就算沒有烤箱我也要做披薩給大家吃!!!
(我家老王被收納到不方便拿取的地方,搬它出來需要兩個人合力阿)

我要做披薩




然後過了一個星期的週末

我找好了食譜就開始動工了!!!!
參考Carol大師的披薩配方


第一次做,好像沒有那麼成功,酵母放太多了(忘了是快速酵母,不可以加太多= =a)
但大家都非常賞臉的吃光光
平底鍋披薩1  

之後週末姐姐幫我買了起司片>////<
想說那不然再烤一次披薩吧

馬上買了的蕃茄,用食物料調機打碎
還有半顆洋蔥打成碎末
在平底鍋加入一點奶油,爆香洋蔥,再加入義大利香料粉~
倒入蕃茄碎與少許的蕃茄醬調味後,拌炒稍為收乾(不可以煮到沒有水份成團喔,)
就起鍋放涼

依食譜配方
我還多加了一些義大利香料粉在裡面
老爸說要幫忙揉麵團 (耶~~)
平底鍋披薩2  
揉至不沾手與鋼盆就可蓋上乾淨的布,上面可噴點水

我將它放在溫暖的電鍋裡,發酵一小時

平底鍋披薩3  

發酵後的樣子(鍋子沒有很大,我切成5等份,整型後鬆弛10分鐘)
(上面的洞是小朋友戳的- -,對於軟軟的麵團都很好奇)


因為是不沾鍋中小火煎烤,不宜太厚
若厚度大概3公分左右就要烤個15~20分左右

平底鍋披薩4  


取麵團拍扁把空氣壓出來
直接在不沾鍋裡壓扁麵團

(可以用叉子在麵皮上戳小洞)

抹上自製的蕃茄醬>>起司絲>>配料們>>再撒上少許的起司絲,就可以開火蓋鍋蓋煎烤著
因為是用平底鍋加熱,除了洋蔥之外,
其它肉類的配料都已經先炒熟,青椒有稍微川燙(看起來更脆綠)

平底鍋披薩5  

小心起司別放的太外面,不然就會跑出去跟鍋子親親,就會焦掉- -a

平底鍋披薩6  

試看看厚一點的
需要烤久一點點喔

平底鍋披薩7  

最後在起鍋前再放上九層塔裝飾,悶的30秒
可灑上黑胡椒(家裡有小小孩我就沒加了)

平底鍋真的很方便做料理呢^^



話說母親節快到了
本來也想偷懶用平底鍋烤蛋糕XD

但老爸幫我把老王搬出來了


因買不到奶油乳酪(缺貨中- -a)
只好用起司片做

但我這笨蛋
在將蛋糕放涼時,忘了用盤子翻面
整個放在冷卻架上
蛋糕表面變的好醜- -

201205121134   

201205121135   

這個用磅蛋糕的模子
加了草莓醬呦~~
但表面一樣被我這蠢蛋壓壞 .....




接下來是....
失敗的波士頓蛋糕   

失敗的波士頓蛋糕....一點都不澎~~~
我麵糊攪拌過度了
只好安慰自己是因為第一次做.....


雖然蛋糕不怎麼美麗

祝媽媽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