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波爐終於壞掉了
(沒錯~它壞掉我好開心)
將近15年它真的該退休了

原本放烤箱的地方

放了阿爸的電腦之後...
烤箱就被收起來了
它一年使用不到5次
被我冷落好久


將它放好了位置
拿出大同電鍋蒸了南瓜蛋糕

15  

阿爸說""我想吃蜂蜜蛋糕""

嗯....
蒸蛋糕大家都膩了
(我自己也...)


1

隨手畫了這張明信片後



找了周老師的無SP蜂蜜蛋糕的食譜(在文章底)
(記得連下方的留言要仔細看喔,有很多高手的心得呀)
另外周老師部落格是由天空搬來痞客,所以有些看不見的回答
可以往這邊移動一下



2

烤箱(老王)預熱中

(太久沒使用將它清水跟酒精各擦拭過一回)

 

 

4

用奶瓶紙量好折線
訂書機固定四角落
29X19X8cm的盒子

 

 

3

十字交叉包一層鋁箔

5

再鋪上一張烘焙紙


食譜請參考周老師




因為手提攪拌器壞了
一直都是手打蛋糕

螺旋打蛋器是我的好伙伴
(這把我用了很多年了)
 

6
糖/鹽/蛋一起打

 

7

開始變色


8


對了,希望打發的過程更快
要隔水加熱
但要不停的拌,蛋液溫溫的就要離開爐子喔

 

10
打到這樣時大約過了10分鐘(手好酸)
氣泡非常多
約有七分發,我換一般打蛋器打發
可在全蛋液上劃的8
再拌入麵粉後
(不要一坨倒下去)

作法我參考
 Carol 

 

11

 拌好後就放入烤箱了
有在蛋糕模底下放了3片瓦楞紙
烤約30分後放了烤盤在底部隔火溫
(因為蛋糕隆起,快爆了)<---下火太大

 


12
烤好後冷卻切條

 

13

放了兩天之後..
口感綿密也濕潤多了
(但只剩兩片是怎樣XD)

但還是比印象中的蜂蜜蛋糕乾

不過自製的
蜂蜜香味真的很棒

舅舅給的柳橙蜜
跟龍眼蜜香氣很不一樣
雖然我還是覺得太甜
但小威竟說都說這甜度ok
(不愧是螞蟻國的)
 

還沒考慮好要買攪拌器之前
我還是會努力用手拌出更多蛋糕的!!!

至少在母親節前
我得決定要做哪種蛋糕才好:p

(有續集?)


嘿嘿~才不可能那麼勤快
這篇是慶祝老王重見天日啦啦啦啦(蓋章) 

 



 

 

arrow
arrow

    一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